close

  人們一般都不喜歡騷擾,躲之猶恐不及。而本SD記憶卡老漢卻逆潮流而動,特喜歡各種各樣的騷擾。何也?皆因騷擾常常能增強我的尊嚴感。
  美女對帥哥,門當戶對,欣賞是再正常不過了,對大官大款,也毫不吝嗇她們的秋波,就是大官大款長得跟加西莫多一樣驚世賅俗,她們也滿不在乎,一副大無畏的樣子。但美女也是人,也不能免俗,對於像我這樣的三無人渣:即一無顯赫的官職,二無堆積如山的財富,三無光鮮的外表長得慚愧連嘲笑大猩猩的自信都沒有的人,美女們見了,不屑一顧甚至嗤之以鼻,都在情理之中。因之,在現實生活中,我連一根頭髮的艷遇也從來沒有領教過,挺悲催的。而電視里推銷各種各樣商品的美女們,則與社會上的美女簡直有天壤之別,她們對大官大款與卑微的我,都一視同仁,該親切一樣地親切,該嗲一樣地嗲,該明送秋波一樣地新竹房屋明送秋波。她們很淑女的,沒有把人分成三六九等,把我劃為等而下之,讓我顏面盡失,大大增強了我的尊嚴感。這些,令我感激涕零。我因而從來沒有像很多人一樣,把電視里美女們的推銷當成是騷擾,大為惱火。到是看電視節目時,就是節目再精彩,也不時盼著有美女們出來騷擾一下甚至幾下。那份美滋滋的感覺,難與君說。不光如此,美女們推薦的商品,我也愛屋及烏,特別樂於採購。就是美女們向我推薦三聚氰胺奶粉、推薦瘦肉精豬肉,我也有可能會把自己權當老年痴獃血脈僨張地熱捧的。不過,美女們沒那個膽量將道德與法律統統玩弄於股掌之上的。我的勇敢,也沒奈何只能止步於紙上談兵。
  我的手機,也時常接到如人們所說的眾多的騷擾短信與電話。對於那些詐騙短信電話之類,我也認同,覺得那是十足的騷擾,甚至比騷擾更凶猛。但其中很大一部分短信與電話,許多人把他們劃入騷擾的範疇,我嚴重地不敢苟同。比如說,那些高檔樓盤的銷售短信與電話;那些奢侈品店的邀買短信與電話;那些銀行金條的銷售短信與電話;那些4S店名車銷售短信固態硬碟與電話,等等等等,那對我來說,不是什麼騷擾,而是一副副心靈安慰劑。因為對方起碼沒有歧視我,是把我當一個錢袋鼓鼓的人物看了,我的存在感在這些短信與電話中得到了很好的體現,臉上當然有光。如果一段時間沒有接到這類短信與電話,我到是心中不免有些失落,懷疑自己是不是被社會遺忘了?有如此高屋建瓴的認識,我當然不會對打來的電話暴徒一樣粗暴地立即掐斷,而是彬彬有禮地回答對方,說我考慮考慮再說,不傷對方也不傷自己。因為一口答應了,沒有這個實力;一口粗暴地回絕,則顯得自己特沒有紳士風度,同時,也斷了這根鼓勵我的線,我還等著他們繼續給我發短信打電話呢。
  每天傍晚到街頭散步,不時會遇到一些發廣告傳單的青年男女。按一般人的判斷,這也應該歸入騷擾者一類。因此,不少路人在發廣告傳單者親熱地貼上來遞過傳單時,沒有半點禮貌地伸出手接過來的意思,視而不見,揚長而去,剩下發傳單辦公室出租者尷尬在那裡。我註意了一下,發傳單者也不是盲目地見人就發,而是見來人近了,迅速做出判斷,向目標人選靠近遞上廣告傳單的。這說明,他向你遞廣告傳單,在一定程度上還是對你的器重,也即在他們的眼裡,你至少不是輕於鴻毛,至於是不是重於泰山,那就很難說了。我的思想境界不同凡響,對遞過來的廣告傳單,便不會反感,總是禮貌地接了。不但接了,也不會像許多人一樣,接了後馬上把傳單丟進附近的垃圾箱。我覺得那樣處理過於輕佻,而是帶回去,研究一二。如果哪次我路過發廣告傳單者身旁,他沒有給我遞過來廣告傳單,我到是有一種惘然若失的感覺。連一個發廣告傳單的小青年對你都看不上眼,那太損尊嚴了!
  某些騷擾,在我,不是臭不mSATA可聞的垃圾而是人參。
  文/曾德鳳  (原標題:騷擾有時如人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68qwp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