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海網(微博)12月20日訊 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蔣家第四代蔣友青(即蔣介石曾孫)被控用社交網站及電子郵件恐嚇臺北美國學校,並造成公眾恐當鋪慌,昨天(19日)首次出庭應訊,否認罪名。
  蔣友青表示,起訴內容有誤,“在住商不動產我心裡面,沒有想對人做出暴力或違法行為,也沒想過用法庭外方式處理與對方的摩擦。”
  據報道,蔣友青昨天一改“頹廢風”,剪了短髮,穿襯衫、打領帶及黑色外套現身法院。港式飲茶開庭前他和律師在法庭外討論案情,曾小聲告訴律師:“他們(指媒體)都把我當明星”。辯護律師陳凱平認為,蔣友青在社交網站抒發情緒,內容也未公佈於眾,不構成恐嚇罪。
  陳凱平說,蔣友青在美國學校打球受傷,小腿疼痛致脊椎側彎,向校方反映未獲理會,校方還告訴他母親“他有褐藻醣膠不當行為”。蔣友青認為他已成年,學校可直接通知他,不該通知母親。
  蔣友青一方表搜尋行銷示,檢方把社交網站訊息“no matter what weapon i have if its a gun knife or bomb how do i kill a school?”翻譯為“不論我有什麼樣的武器,假設是一把槍、一把刀或炸彈,我要怎麼殺掉一間學校”。 蔣友青一方反問,“怎麼可能殺掉一間學校?”
  陳凱平認為,蔣友青在社交網站抒發心情,寫他的拳擊造型及流行歌曲歌詞,未指明任何人。
  法官整理三個爭議點,即蔣友青在社交網站上動態訊息是否基於情緒抒發、有無恐嚇意思,社交網站文字是否屬於公佈於眾狀態,以電子郵件寄送給副校長是否為惡害通知?
  庭訊約半小時即結束,結束前,蔣友青看著旁聽席聳肩微笑,步出法院被媒體包圍時脫口說:“我只是自己覺得我沒有恐嚇人”。法官將擇期再開庭。
  檢方指控蔣友青因自認受到臺北美國學校“不公平”待遇,今年8至11月以社交網站或電子郵件持續多次發佈加害通知,讓美國學校職員心生畏懼,日前依恐嚇等罪嫌起訴。
  臺北美國學校(Taipei American School)是一所位於臺北市的私立獨立學校,提供美式教學課程。
  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蔣家第四代蔣友青被控恐嚇出庭一改頹廢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68qwp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